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岗位职责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历史沿革
 
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沿革

(一)总述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87年的政史科,1994年改称政史系,2002年更名为人文与管理系,2012年更改为现名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获得了快速发展。   

(二)各时期发展情况

1.1987年-1994年:政史科。截止1994年有教职工10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8人,助教1人,设有政史一个专业,在校生100余人。   

2.1994年-2002年:政史系。截止2002年7月有教职工15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8人,助教5人,设有政史、旅游管理、综合文科3个专业,在校生200余人。   

3.2002年-2012年:人文与管理系。截止2012年底有教职工45人,其中行政教辅人员10人,专任教师35人。有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19人,助教10人;有博士3人,硕士26人(含在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0%,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3%。学生总人数1405人,其中本科生671人,由2002年的政史、旅游管理、综合文科3个专业,发展为思想政治、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会计、市场营销、商务管理、电子商务、连锁经营与管理等8个专业。   

4.2012年10月至今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科技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70多人。学院有教职工50多人,其中,博士7人,在读博士6人,正高5人,博导1人,硕导6人;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工程”入选人才4人,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1人,广西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2人。   

(2022年7月5日更新)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