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金融科技教研室教师参加高等院校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实践交流会
2023-05-22 11:47 敖华 

为了提高我院金融科技专业建设能力,5月19日-20日,我院组织金融科技专业负责人敖华博士赴北京参加高等院校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实践交流会暨2023年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金融科技专业虚拟教研室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承办,旨在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共同推动金融科技专业建设,积极探索金融科技教育的创新路径,共商建设思路,共建教学资源,共享建设成果,形成全国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协作共同体。  

会议围绕金融科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核心要点、金融科技专业课程和资源建设实践、金融科技专业师资培养与能力提升路径、产教融合视角下金融科技专业内涵建设与实验教学等金融科技专业建设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会进一步明确金融科技专业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以及金融科技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创新内涵。强调要以金融科技专业核心课程为抓手,强化教研设计和师资能力;聚焦高质量金融人才培养,实现理论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加强高校和产业界交流,探索金融科技人才培养产教研融合机制。  

通过参加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实践交流会,开阔了我院教师的专业学术眼界,深化了对金融科技专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能力培养的认识,提升了我院教师金融科技专业课程建设能力。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