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学院领导 
 岗位职责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人文与管理系,2012年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科技、数字经济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92人。   

现有教职工95人,其中,专任教师8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79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32人;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工程”入选人才4人,广西知识产权中青年专家1人,广西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2人。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开展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教师主持自治区级教改项目5项,获教学成果奖5项,获教学竞赛奖3项。   

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新道经济管理学院、新道创新创业学院。建有自治区级商科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工商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1000万元,有虚拟现实企业管理平台(AR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平台(V综)、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创业心智体验中心、企业经营模拟ERP沙盘、企业信息化中心、营销模拟实训平台等7个专业实验实训室,能同时满足近600人教学需要。   

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体系,实施创新创业教育“进课堂、进实践、进学分”的三进工程。近五年来,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学科专业竞赛奖共150多项,其中国家级39项。我院学生潘水珍担任CEO的《扶瑶织梦》项目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学院建有东融研究中心、财会研究所等科研平台,教师立足地方开展科学研究,教师科研能力稳步提升。教师主持市厅级以上项目30多项,出版专著10部,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获自治区级社科奖2项。   

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秉持“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校训,坚持“突出特色,强化应用”的办学方针,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优势,学院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贺州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